信阳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2019年教育科学学院教学督导工作系列活动(六)

时间:2019-12-03 16:26:13 来源: 作者: 阅读:

20191111日至1124日,教育科学学院开展了课堂教学督导听课活动。王书进副教授、邢思珍副教授、杨建朝副教授三位督导走进课堂,有选择地对部分教师的课堂教学进行观察、诊断、反馈,有效地提升了教师的教学水平,增加了课堂教学的有效性。



这次活动中,各位任课教师都能做到课堂讲授精神饱满,备课充分认真,能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科学性与思想性相结合,教学秩序平稳有序,教学运行状态良好,课堂气氛活跃,教学效果良好,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师的教学风采。当然,督导中也发现一些问题,如个别教师课程进度较慢、教学内容详略不当、举例偏离课程内容,也有教师对学生玩手机置之不理,等等。针对上述问题,院督导人员与相关教师进行了认真的沟通,提出改进的对策和建议,使教学督导真正起到监督和指导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