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学前教育教研室开展听评课活动

时间:2020-06-19 15:47:48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2020年6月18日,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教研室全体专任教师通过网上授课的形式开展了教师听评课活动。

此次听课评课由学前教育专业全体专任教师组成。活动中,骆丽娟老师和余丽丽老师就各自的教学课程进行了示范教学活动,包括教学内容、教学目标、教学过程、教学评价等。之后其他教师就两位教师的整个教学设计进行分析、寻找优势与不足,并提出进一步改进的建议。

 


首先,由学前教育教研室的骆丽娟老师就《幼儿园区角活动的设计与指导》一题进行了教学公开课,她采用说课的形式,用清晰、准确的语言,有条理的述说幼儿园设计区角活动对于幼儿身心发展的重要性,并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幼儿设计不同区角活动。课程结束,老师们提出建议,如教学内容要突出重难点,PPT课件再进一步美化等等。


接着,学前教育教研室的余丽丽老师进行《幼儿心理发展》的详细授课,采用互动的教学方式,通过启发式、探究式、参与式的教学方法,营造出活跃,轻松的课堂氛围,充分的调动了听课教师们的积极性。通过参与式的方法让听课教师更加直观明了的认识到幼儿心理发展的特点。随后焦荣华老师指出:余丽丽老师展现出了自己的教学风格,让听课的老师耳目一新,但是对于课堂活动的安排上也需要注意把握好时间。

学前教育教研室开展的听评课活动,既提高了教研室活动的实效性,又促进了教研室教师之间的相互学习,对于其专业发展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对于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和进一步的教学改革的深入具有推动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