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2020年秋季教学督导工作系列活动(一)

时间:2020-10-07 10:05:19 来源: 作者: 阅读:

2020106日,教育科学学院在JK-403开展了2019—2020学年第一、二学期试卷和论文督查工作,活动由教学办组织,王书进、杨建朝两位督导人员具体实施。

此次督导主要对试卷命题、试卷评阅、试卷分析、成绩登录、试卷装订等方面进行了检查。从总体情况来看,试卷命题科学合理、评阅规范认真、分析报告齐全、成绩单记载规范且归档材料齐全;但检查中发现存在个别问题,如第一份试卷没有签全名、装订材料缺少备用卷、日期签错、有两本试卷上批阅教师未签字的现象。

督导员通过检查发现论文情况整体不错,选题新颖,论文规范,格式正确,结构严谨,但是个别还存在一些小问题:学生用表格式错乱、导师签字不规范等。

检查结果当天已反馈给相关老师,并做出了相应的整改:试卷检查工作,使教师明确试卷工作意义,重视命题、阅卷、试卷和成绩单管理工作;论文检查:单独通知指导老师修改,导师要加强监督和指导,使学生明确毕业论文的重要性,有意提高学生的论文写作能力。为学生以后的发展、为学校以后的各种检查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