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教科院采取系列措施提高学生安全意识

时间:2009-03-08 20:42:07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提高同学们安全意识,严防再度发生失火事件,3月7日上午,教科院团总支书记余伟老师、辅导员张丽老师对教科院学生宿舍进行了突击检查。    余伟、张丽老师和教科院学生会主席丁霞、团总支副书记车文彬等几位学生干部一行人首先对08级学生寝室进行了抽查,他们每进入一个宿舍,都先对同学们是否使用电器和酒精炉等危险物品情况进行确认,并认真地向他们讲解使用大功率用电器的各种危害。随后,一行人又对07、06和05级宿舍分别进行了抽查,让大家深刻意识到使用危险物品的严重性。    3月8日上午,教科院领导在教科楼四楼会议室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各种安全措施。教科院党总支书记陈志勇教授、副书记冯铁臣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教科院团总支书记余伟和所有班主任老师参与了会议。    会上,陈书记首先就失火事件发表讲话,提出了对学生们存在较大危害的各种因素;接着,陈书记从本院学生的实际情况出发,建议成立教科院安全检查小组,所有班主任必须全部参加,并分组排班,对该院宿舍进行抽查。其中,陈书记说到,确保学生们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是我们的首要工作,一定要杜绝一切危险要素,安全检查小组要担起重任,对学生宿舍严查,不能出现一例违法使用大功率用电器等事件。作为老师要对同学们的生命负起全部责任。      3月8日晚,教科院在教科楼108教室隆重举行宿舍安全讲座,由该院团总支书记余伟主讲,来自教科院各年级约一百五十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余伟老师以我校这次失火事件开场,并用多媒体播放了本次失火事件的部分照片,接着余老师联系近期高校因使用危险物品而造成的失火事件,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危险就在我们每个人的身边,大家必须提高警惕,杜绝一切安全隐患。其中,余伟老师说道,确保安全问题是同学们学习和生活的前提和核心,这次失火事件已经给大家敲响了警钟,同学们一定不能在寝室内使用具有安全隐患的物品,例如电饭锅、热得快、酒精炉甚至蜡烛……宿舍不是一个人的居住地,它是我们大家共同的家,希望大家都用心去保护它。    该院采取的系列措施加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护意识,提高了同学们保护人身和财产安全的警觉。                                                                                        (教科院 郑茹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