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召开新学期团学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1-10-16 22:31:45 来源:教科院新闻部 作者:马玉娇 刘至涵 阅读:

10月16日,教育科学学院新学期团学工作座谈会在教科楼402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董银银,团委书记牛洁楠以及各学生组织负责人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牛洁楠主持。

各学生组织负责人总结上学期工作,并对本学期工作计划进行汇报,从部门内部工作到与其他部门合作等方面,针对优点与不足提出了相关的改进方案。牛洁楠对本学期相关学生工作进行部署,并对各个团学组织负责人提出了几点希望:一要加强沟通与交流,提高工作效率;二要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善于平衡学习与工作;三要加强自我管理,注重能力的培养。

董银银作总结讲话,指出学生干部是各项学生工作顺利进行的力量所在,起着既服务于学生,也领导着学生的重要作用。他要求同学们树立五种意识:一是集体意识,无论何时要从集体角度考虑问题;二是大局意识,个人要服从组织,小组织要服从大组织;三是奉献意识,要时刻具有牺牲精神,服务精神;四是责任意识,要找准角色定位,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五是危机意识,要在稳定中学会思危。同时要求同学们增强创新能力、自主解决问题能力与务实重干等能力,强调做事要讲究实效,分清轻重缓急,同时更要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在保证学习的基础上再出色地完成工作。

编辑:马玉娇 刘至涵 审核:牛洁楠 摄影:郑佳颖 黄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