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王明忠教授来我院学术交流

时间:2019-11-04 10:26:30 来源: 作者: 阅读:

112日,应教育科学学院邀请,曲阜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王明忠教授在教科楼402会议室举行两场学术讲座,我院部分教师、本科生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交流。

28114

上午的讲座9点开始,主题是“Harsh Parenting and Child School Adjustment”,即粗暴养育和儿童学校适应。王明忠教授结合其团队的研究成果,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粗暴养育”的概念及各个维度。随后,王明忠教授分别从儿童攻击性、冲动性、道德判断力、语言委婉性、优势比较、道德推脱、责任分散、结果扭曲、责任归因、人性丧失等多个角度探究父母的粗暴养育对儿童同伴接受的影响,引发大家思考和讨论。下午3点王明忠教授作了题为 “SSCI论文写作”的报告,王明忠教授从自身写作、投稿的经历出发,向与会老师和同学详细地介绍了SSCI论文写作的步骤和要求,以及投稿的宝贵经验,令与会老师和研究生受益匪浅。

王明忠教授以严谨的学术作风和幽默的学术语言向老师和同学们讲述自己的研究成果和研究经验,讲座结束后,研究生积极向王明忠教授提问交流, 现场学术交流氛围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