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南京师范大学王建华教授来我院学术交流

时间:2019-10-27 15:30:49 来源: 作者: 阅读:

1026日下午200,应教育科学学院邀请,南京师范大学王建华教授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501会议室作了题为“从优秀到卓越:‘双一流’建设的价值澄清”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朱桂琴主持,教育科学学院部分教师、本科生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16A7D

报告伊始,王建华教授首先指出“双一流”建设是目前国家和高等学校都为之努力的目标,因此明确“双一流”建设的价值十分重要。王建华教授主要从三个方面来阐述“双一流”价值应有的内涵:一、警惕排名的风险。二、优秀与卓越的差异。三、从追逐排名到走向卓越。王建华教授通过分析目前国内外大学排名存在的一些问题,引发如何以正确的眼光看待当今大学排名的思考。通过详细阐述优秀高校与卓越高校的区别,引出对于“双一流”高校建设的思考。

王建华教授通过举例的方式深入浅出、简明扼要的将高校“双一流”建设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并针对研究生提出的相关问题做出了详尽而精准的解答,赢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本次王教授的讲座使师生们受益匪浅。

王建华,教育学博士,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授,高等教育学专业博士生导师。在《教育研究》《高等教育研究》等刊物上发表论文多篇。出版有《第三部门视野中的现代大学制度》《高等教育学的建构》《多视角的高等教育质量管理》《我们时代的大学转型》《学科的境况与大学的遭遇》《教育的意蕴与教育学的想象》《重估高等教育改革》等专著多部。科研成果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三等奖,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二等奖,全国教育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荣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入选南京师范大学“百名青年领军人才计划”、“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江苏青年社科英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