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郭元祥教授来我院讲学

时间:2020-09-25 10:30:46 来源: 作者: 阅读:

924下午15:30,应教育科学学院邀请,华中师范大学郭元祥教授在教科院402会议室作了题为“教育知识论”的学术讲座,教科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12D8E

郭元祥教授依次讲解了知识问题、知识的解构、知识与人的相遇等内容。随后郭教授为了让大家更好的理解,首先阐述了教育中的经典知识问题、深刻剖析教育中知识问题的本质并为大家举例讲解哲学上经典的知识问题。其次郭教授以新颖的视角对认识论进行解读,详细说明了认识的三维结构,即符号表征、逻辑形式、意义系统,以此引出知识的本质属性、前提条件、依存方式以及知识的基本类型与学习方式。最后郭教授结合实际,深入浅出地讲述了知识应与人相遇,点明知识的价值。

 郭元祥教授联系当前学校教育存在的问题,以严谨、专业、科学的态度和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在场教师和研究生带来一场学术盛宴,学生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