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麻彦坤、李炳全教授为我校师生讲学

时间:2020-10-26 09:30:27 来源: 作者: 阅读:

1025上午,应教育科学学院邀请,广州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广州市心理学会副会长、博士研究生导师麻彦坤教授;肇庆学院李炳全教授在教科院402会议室举行了心理学学术讲座,心理学专业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27D26

李炳全教授以中国文化心学为主题,围绕这一主题,李教授首先谈到了国与家,并就家庭文化和国家文化展开详细论述,其次又谈到了道家、儒家、禅宗,从三个流派讲述了对待事物的不同看法,例如儒家的修身之道是通过观察外物来看人的品行;道家的修身之道是通过观察外界事物而顺心。最后,李教授阐述了观心的五个阶段:一是认识心灵;二是归因;三是概括化或理论化;四是反省;五是悲悯之心。

麻彦坤教授向在座老师和研究生详细介绍了广州大学申报博士点的经验,和广州大学心理学专业的师资力量,以及该校老师和学生的学术成果。

    讲座结束后,教科院心理学师生与两位专家进行了交流和问答,学生从这次讲座中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