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教科院积极筹备信阳师院第28届春季田径运动会开幕工作

时间:2009-04-18 20:52:35 来源: 作者: 阅读:
      四月的信阳,微风拂面,芳草如茵;四月的师院,激情飞扬,音律弥漫。在信阳师范学院第28届春季田径运动会到来之际,教育科学学院作为本届运动会的承办单位,全院师生正共同为本届运动会的筹备工作积极奋战,戮力同心为我校师生奉献一场青春昂扬、激情无限的运动盛宴。
广场舞训练:绚丽舞姿 礼献祖国六十华诞
      在每届的运动会开幕式上,气势恢宏的开场舞历来是最精彩的看点之一,舞蹈队员们用他们优美的舞姿、奔放的表演尽显青春活力,带给观众回味无穷的视觉盛宴。今年的开场舞一样会精彩无限,一个月前,广场舞队员们已经开始了辛苦的排练,每天中午十二点,他们都准时来到塑胶操场,练动作、排队形,定方位……他们牺牲了几乎所有的休息时间,努力排练,争取用表演为祖国的六十华诞献礼,为运动会加油。据了解,该舞蹈将充分展现我校学子激情飞扬的青春风采以及积极昂扬的精神风貌,热切表达我校师生喜迎祖国60华诞的热情与企盼。
花环队、彩旗队训练:紧锣密鼓 演绎精彩
      彩色象征着生命的热情,开幕式上的花环队也是必不可少的项目之一。目前,花环队也已进入训练阶段。队员们每天都抽出一段时间在体育馆前广场上训练,练习排队形、定姿势、喊口号……骄阳烈日下,他们没有丝毫埋怨,用心踏好每一步。
运动会开幕式上的彩旗队犹如另一道靓丽的风景,尽现运动热情。目前,彩旗队人员的训练也已步入正轨,每天早上、中午和傍晚都能在操场上看到彩旗队员训练的身影,旗虽不重,但长时间的高举,不间歇的训练同样使得胳膊酸痛,更难得的是,本次的彩旗队员全部由女生担任,这在信阳师院的运动会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的,虽然训练辛苦,但我们看到的,永远是一张张洋溢着青春活力的笑脸。她们,是最可爱的人!
      除广场舞、花环队和彩旗队训练之外,运动会开幕式上的其他文艺表演也均在积极筹备之中。
健美操 运动会训练:正常进行 不甘人后
      虽然一直忙于运动会的筹备工作,但教科院的健美操以及运动员的训练丝毫没有放松。面对学院学生总人数少、工作难度大的情形,该院领导经过集体商议,决定实行“任务分配制”,即把每一项任务具体分配到某一位或几位学生干部,并由其具体负责。该项措施明确了学生干部的责任和义务,更为各项工作有序不紊地开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目前,健美操的训练已进入倒计时阶段,随着比赛日期的日益逼近,训练强度也不断增强,日前,健美操中的各种造型和队形变换已确定并排练完毕,训练已经进入最后准备阶段。
      同时,在运动会训练方面,随着比赛的迫近,在时间和训练强度上对运动员的要求都有所增加,教科院在运动会上历来成绩斐然,今年作为承办单位,更是力求续添辉煌,取得佳绩。运动员们也丝毫没有懈怠,他们一直奋力拼搏、全力以赴,在比赛仅剩一周的时间里,更是严格要求自己,有些运动员甚至是带伤训练……在训练场上,他们每天都在演绎着拼搏的华章,诠释着生命的激情……
后勤服务工作:满“十分”
      训练人员们不畏辛苦,在烈日下挥汗如雨,在运动场上奋力拼搏,后勤人员亦是与他们同进退,服务工作毫不懈怠。为了保证各项训练的顺利进行,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精神传递到每一位同学的心中,该院生活部以及各班级班委会每天排班分别给各处训练人员提水,早晚各两瓶,上午和下午各四瓶,与此同时,学生会还购买了一些常用药品以备不时之需,各班级也还自发用班费不定时为训练人员购买牛奶、水果等,为大家补充营养。此外,学院领导也经常抽空去训练场地对大家进行慰问、鼓劲,及时了解训练进程和大家的思想动态,促进准备工作更好发展。
      春季田径运动会是我校每年规模最大的一次团体性体育盛事,也是我校教学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更是展示同学们良好身体素质和昂扬斗志的绚丽舞台。在运动会即将到来之际,教育科学学院作为本届运动会的承办单位,定会全力以赴,为第二十八届运动会贡献会贡献最大的力量!                                 
                                                                                               (教科院 李杰 郑茹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