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教科院“三尺讲台”系列之“摄影知识竞赛”初赛成功举行

时间:2009-11-12 08:34:54 来源: 作者: 阅读:

     值第十二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暨第四届社团文化节,为丰富大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增进摄影爱好者之间的交流,11月11日晚,教科楼108教室灯火辉煌、彩球飘飘,教科院团总支学生会、大学生摄影爱好者协会联合举办的“三尺讲台”系列之“摄影知识竞赛”初赛在此倾情举行。该院学生会主席宋皓洁、教育科学协会梅亚羽、以及学生会部分学生会干部等应邀担任了评委。共有12个来自各个院系的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比赛。
     此次比赛分为知识竞赛、精彩美丽瞬间两个环节。其中第一环节包括共渡险关、知识陷阱和背水一战三个回合;主要考察各个代表队对有关摄影构图的定义、组成因素及方式和关于摄影、影视常用的布光方法等的认识,题目有选择、填空、根据图片判断构图法等。在共渡险关环节中,各参赛代表队(每支代表队为三人)依次进行答题,并派出一名参赛选手抽取题签,并由任意一人回答所抽取的题目,每个题签设有两道题目,同学们快速地反应、机智地回答,使现场气氛紧张激烈。各个代表队在背水一战回合中,根据分值不同各代表队所选题目的难度也不同,但是有的队伍还是放手一搏,惊险、刺激的风险作答将整场比赛推向了高潮。在精彩美丽瞬间环节中,各队分别用歌伴舞、小品、音乐剧、歌曲等形式来定格美丽瞬间,含蓄幽默的强调、夸张的肢体动作、经典的网络语言,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这次比赛锻炼了同学们的反应能力,提高了同学们对摄影的兴趣。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学习的机会。据悉,“三尺讲台”系列之“摄影知识大讲堂”也将在近期举行。
                                   

                                                             (教科院 李燕 宋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