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教科院积极加强冬季安全教育

时间:2009-11-14 08:41:12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值冬季,气温骤降,教科院把安全教育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切实抓好日常安全管理工作,坚持教育与管理相结合,使工作走上规范化、制度化轨道。
     该院成立以党总支书记陈志勇、院长许远理等领导的,以全院教职工为成员的安全教育小组,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明确活动方向,重点抓好“宣传教育、宿舍安全、甲流防控”三个方面。细化工作重点,明确工作内容,加强领导作用。并要求各年级班主任精心组织,求真务实,深入学生宿舍,检查宿舍安全隐患。结合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加强宣传教育,让全院师生加强冬季安全意识,切实落实各项安全措施。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宣传安全教育,11月13日中午,该院特意推出以“创建冬季安全校园”为主题的展板。针对近期上海商学院、中央美术学院等高等院校发生的重大火灾事件,展板从学生生活实际出发,强调宿舍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乱扯电线等违章用电现象,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火场逃生知识。展板图文并茂,形象生动,内容丰富,吸引了不少同学驻足观看。
     据悉,该院近期将举行冬季甲流防控工作讲座,使同学深入了解甲流防控措施,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
                                                                (教科院       王晓梅   宋莉莉   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