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教科院积极开展安全知识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11-10-26 09:01:47 来源: 作者: 阅读:
       天气剧变,气温骤降,为提高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的能力,保证学生的人身及财务安全,连日来,教科院团总支学生会积极开展安全知识教育系列活动,创建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
                                                                                  安全宣传不容忽视
       10月24晚,该院团总支召开安全教育会议,团总支老师惠秋萍在会上强调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意义,并从防电安全教育、防火安全教育和雪后安全教育等方面介绍冬季安全的具体措施。她要求每个班级和宿舍做好用电检查工作,每个学生监督好餐厅食品安全问题,杜绝安全隐患。
                                                                                  安全知识我来书写
       近日,该院学生会组织部和宣传部共同开展了“安全知识教育”主题展板比赛。比赛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各班突出特色,花样翻新,用巧妙的方法写下一个个安全知识,并拼成不同的图案,创意十足。此次比赛旨在普及同学们的安全知识,展现了班级风采,提升了班级的凝聚力与创新力。
                                                                                   安全实践小事做起
       教科学子还在团总支的号召下,积极开展了安全教育实践活动。同学们都认真自觉,从自身做起,在寝教室做到人走灯灭,不使用暖手宝等电子保暖用品;根据气温适时增减衣服,预防感冒,做好健康保障;根据自身情况适当运动,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努力避免活动损伤。
       教科院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安全、舒适、和谐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同时也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促进了和谐校园建设。据悉,该院学生会还通过手机飞信等方式提醒学生天气变化,积极为学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