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开展2020年观影座谈会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0-12-15 22:22:16 来源: 作者: 阅读:

12月10日至12月14日教育科学学院2020级各班于教科楼108、201、204教室相继开展2020年观影座谈会团日活动。教科院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2020级各班团支书主持。

活动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各班团支书简单介绍活动流程并组织全体团员观看爱国电影《八佰》。电影取材于1937年淞沪会战末期在上海发生的四行仓库保卫战,根据真实历史事件改编,讲述了“八百壮士”奉命坚守上海四行仓库以少敌多、顽强抵抗四天四夜的故事。全片激情昂扬,悲惨壮烈。在长达两个半小时的观影活动中,团员们凝神聚气,多次被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和中国国民革命军舍生忘死的爱国精神深深打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勿忘国耻,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不仅让在场团员了解到先辈顽强不屈、誓死捍卫国家的英雄事迹,更进一步激发团员们的爱国情怀。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各位团员将牢记自身使命担当,用努力学习的实际行动为祖国的荣誉而不懈奋斗。

编辑:王晨魏晓会审核:牛洁楠马慧宁摄影:郭诗音邵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