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教学科学学院举行“庆建党百年,忆红色初心”主题演讲比赛

时间:2021-05-12 12:33:15 来源: 作者: 阅读:

5月11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庆建党百年,忆红色初心”主题演讲比赛在理科楼报告厅举行,我院党委书记李辉,团委老师张纪娥、牛洁楠、田园,全体学生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共同观看了此次比赛。

比赛中,选手们精神饱满,演讲铿锵有力,表现形式多种多样。《啼血的红杜鹃»讲述蒋曰英烈士慷慨牺牲的悲壮,提醒同学们永远铭记感恩先烈;«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展现00后新兵陈祥榕为国捐躯的决绝,激励新时代青年忠于祖国,热爱祖国的热血情怀。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艰辛血泪史通过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故事展现出来,深刻感染着在场每一位学生。最终,综合现场评委的打分,《啼血的红杜鹃》荣获比赛一等奖,«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为人民服务的路》荣获二等奖,《百年党史不忘初心》、«中国共产党颂»和《信念永恒》获得三等奖。

此次比赛中,参赛作品内容紧扣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史发展史,各时期党员先进事迹,展现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波澜历史,坚定同学们的理想信念,激发同学们爱党爱国情怀,鼓励同学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王晨 魏晓会 审核:牛洁楠 刘俊锴 摄影:王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