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展教师风采,育国之栋梁”——教育科学学院第十九届教师风采大赛复赛圆满结束

时间:2022-04-17 10:41:29 来源:教科院新闻部 作者:马玉娇 朱亚彤 阅读:

为加快我校师范生成长步伐,提高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和综合素质,4月7日-4月23日,教育科学学院教育科学协会举办“展教师风采,育国之栋梁”第十九届教师风采大赛。

本次大赛面向信阳师范学院全体学生,初赛于4月10日顺利完成,成绩前十五名进入复赛。复赛主要考核参赛者的说课能力、讲课能力及才艺表演。选手们展示出创新的教学思维、流利的陈述能力、生动的教学语言和丰富的肢体动作,还原真实课堂,充分展现个人风采,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才艺表演环节,参赛者们唱歌、跳舞、朗诵,才华横溢,精彩纷呈。评委们从参赛选手说课的科学性、逻辑性、教学方式的创新性、语言表达感染力以及才艺表演内容对参赛选手进行评分,并对她们提出建议。经过激烈的角逐,地理科学学院曹婉颖、外国语学院刘桓瑜、教育科学学院乔梦梦、李静颖、李晨瑜、刘至涵六名参赛者成功进入决赛。

此次教师风采大赛复赛的顺利开展,提高了我校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增强专业信心,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激发学生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之情,进一步引导我校师范生自觉学习、努力拼搏、勇于创新,勤于锻炼,为其成为具备良好综合素质的教师打下扎实的基础。

编辑:马玉娇 朱亚彤 审核:田园 摄影:孟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