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展教师风采,育国之栋梁”教师风采大赛顺利举办

时间:2022-04-26 20:12:20 来源:教科院新闻部 作者:马玉娇 刘至涵 阅读:

为提高我校师范生的教师技能,展示并巩固我校师范教学成果,提高学生的教育教学能力和综合素质,信阳师范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与教育科学学院联合打造具有教师教育特色“展青春 育师魂”师范技能提升系列活动“展教师风采,育国之栋梁”教师风采大赛4月7-23日举办我校学生积极参与。



本次大赛面向信阳师范学院全体同学,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采用视频提交的形式,从授课能力和板书能力两方面对参赛者进行考核。复赛主要考核参赛者的说课能力、讲课能力及才艺表演。决赛分为说课、讲课和现场答辩三个环节,选手们按赛前抽签顺序依次进行展示。比赛中,选手们创新的教学思维、流利的陈述能力、生动的教学语言和丰富的肢体动作,还原真实课堂,展示个人风采。经过层层角逐,教育科学学院李静颖荣获一等奖,地理科学学院曹婉颖2名同学荣获二等奖,外国语学院刘恒瑜3名同学荣获三等奖教育科学学院任雪珂等10位同学获优秀奖。

此次教师风采大赛复赛的顺利开展,提高了我校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增强专业信心,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激发学生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之情,进一步引导我校师范生自觉学习、努力拼搏、勇于创新,勤于锻炼,为其成为具备良好综合素质的教师打下扎实的基础。

编辑:马玉娇 刘至涵 审核:田园 摄影:黄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