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开展“传递温暖、播种希望”手拉手云助学活动

时间:2022-04-25 12:54:29 来源:教科院新闻部 作者:马玉娇 周媛媛 齐家乐 阅读:

2022年3月,受疫情影响,河南省多地中小学实行线上教学。由于周口太康县五里乡口邵楼小学师资力量薄弱、线上教学影响因素众多,多数学生反映难以跟上教学进度。教育科学学院手拉手志愿服务团得到消息后,第一时间与学校联系,自发开展“传递温暖、播种希望”手拉手云助学活动,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思想价值观念,弘扬中华民族乐于助人的传统美德。

服务团志愿者与家长学生对接,利用周末时间,通过QQ、微信、钉钉、电话等多种线上途径,开展“一对一”、“二对一”学业帮扶计划,帮助学生查缺补漏知识、解决学业疑难问题。除主课学业课程的辅导外,志愿者不断拓展心理健康、艺术手工等其他课程,时刻关注学生心理变化,丰富学习生活,引导学生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应对疫情。

“姐姐很有耐心,我不会的数学题一步一步反复地讲解,直到我彻底弄明白。”“我的英语不太好,自律性也比较差,姐姐给我制订了每天的单词背诵计划,领读单词,每天线上监督并且抽查单词,这周我已经背了100个单词啦!”活动的开展以及志愿者们的付出得到了孩子们的肯定,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目前,手拉手志愿服务团“传递温暖,播种希望”云辅导项目已开展两期,由20级、21级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组成的120余名志愿者已累计服务学生30余人,周末服务时长达60余小时,日常问题答疑近100个,项目获得初步成效。同时,手拉手志愿服务团现已与邵楼小学对口帮扶第二批学生,并将长期开展线上辅导,帮助更多的孩子解惑答疑,共同彩绘少年梦,构筑心灵工坊。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一定程度上减轻帮扶学生对学习的担忧,充分体现教科院学生的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用实际行动诠释时代使命,彰显青春蓬勃力量。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推进帮扶活动,扩大助学范围。

编辑:马玉娇 周媛媛 齐家乐 审核:田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