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举行“让童心飞扬”儿童故事创编大赛

时间:2022-04-25 12:49:19 来源:教科院新闻部 作者:马玉娇 周媛媛 亓亚兴 阅读:

为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促进学生对学前知识的应用,4月13日——4月23日,教育科学学院团委组织部举办“让童心飞扬”儿童故事创编大赛。团委老师牛洁楠担任此次大赛指导老师。

本次大赛面向教育科学学院全体学生,采用线上方式举行。参赛者需要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编写一篇600字以上的儿童故事作为参赛作品。故事内容要符合儿童成长规律,对儿童健康成长具有积极的引导作用,同时保证故事结构的完整和逻辑的严谨。活动负责人从故事的完成度、感染力、文学美感和教育意义等多方面对所有作品进行综合评比,期间牛洁楠对活动进行督导,确保比赛的顺利进行。一篇篇充满奇思妙想的故事,向孩子们讲述着“抗疫英雄”、“医患关系”、“友谊长存”,让他们感受到人间的温情与友谊的美好。经过评委们认真的评比,最终李阳阳、董卜霖、陈慧婷荣获比赛一等奖,曹巾淼、成烨、温佳妮、乔梦梦、武姿获得比赛二等奖。

此次“让童心飞扬”儿童故事创编大赛的顺利举行,有利于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充分发挥专业知识,增长专业才干,促使学生主动关注儿童教育、了解儿童心理、体会儿童思维,从而更加深入地理解教育的意义。

编辑:马玉娇 周媛媛 亓亚兴 审核:田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