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举行“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2-05-04 12:30:11 来源:教科院新闻部 作者:马玉娇 阅读:

5月3日,教育科学学院“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在教科楼205教室举行。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高国栋、校团委副书记常青,教科院党委书记房加帅、副书记董银银、分团委书记牛洁楠、辅导员杨艺卓及40余名青年团员现场参加活动,部分学生线上参加。活动由2020级心理学班团支部书记王琳主持。

在庄严的团歌声中,活动正式开始。潘宏晔、杨梦瑶等用慷慨激昂的语调朗诵《青春》,歌颂积极进取的革命精神,诠释青春的含义与力量;仝晨红以《啼血的红杜鹃》为题,深情讲述人民英雄蒋曰英的红色故事;2018级学霸宿舍演唱《少年》、《我们都是追梦人》,充分展示出当代青年的活力与风采。

与会青年团员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018级教育技术学班张欣欣回忆考研经历,直面困难与挫折,展现青年责任与担当;退伍大学生别克畅谈军营生活,强调要苦练本领,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2021级心理学班耿佳表示要加强自身学习,努力做新时代具有坚定信念,创新精神和过硬本领的优秀青年。

高国栋指出青春的底色是彩色的、青春的姿态是奋斗的、青春的态度是务实的,勉励同学们读“无字之书”,勇于实践。董银银强调,广大青年学子要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勤奋学习,刻苦锻炼,修炼德行,提高能力,把个人追求和祖国伟大复兴紧密联系在一起,争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房加帅针对学习强调三点:一是通过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要树立明确目标,培养坚韧信念,紧跟政治,融入时代;二是通过学习练就过硬本领,要保证专业课学习,脚踏实地,夯实基础;三是通过学习锤炼意志品格,要加强自我约束,提高道德修养,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此次五四主题团日活动为青年学子搭建学习与交流的平台,展现青春风采,致敬五四精神,激励同学们坚定理想、充满自信地迎接未来的各种机遇和挑战,争做热爱祖国、积极创新、为祖国和人民贡献力量的优秀共青团员。

编辑:马玉娇 审核:田园 杨艺卓 摄影:黄蓉 郑佳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