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全国第五届情绪与健康心理学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19-04-29 11:07:35 来源: 作者: 阅读:

4月26日至28日,由中国心理学会情绪与健康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与深圳市心理学会、河南省心理学会共同承办的全国第五届情绪与健康心理学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召开。中国心理学会前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所长傅小兰,中国心理学会副理事长兼心理学教学工作委员会主任李红,河南省心理学会理事长、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赵国祥等来自全国的24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我校校长李俊,副校长王文臣、余本海出席研讨会,研讨会开幕式由王文臣主持。

1.JPG

2.JPG

李俊代表学校致开幕词,对参加此次会议的专家学者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中国情绪与健康心理学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是对我校心理学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的肯定和认可,将会有力推动河南省,特别是我校心理学研究,进一步提升我校心理学学科建设水平。傅小兰、赵国祥、李红等与会专家先后发言。

3.JPG

4.JPG

5.JPG

本次研讨会以“把言情绪、共话健康,加强情绪与心理健康研究、促进全民身心健康”为主题,通过主题报告、分组交流等形式展开全方位研讨,共举办了13场特邀主旨报告、21场分会场口头报告及80多份海报展出,30余名专家学者针对本人及其团队的研究成果作了报告。报告内容丰富,会议讨论充分,学术氛围浓厚。

6.JPG

会议期间,国务院学位办心理学科评议组召开心理学核心课程指南意见征集会,对我校心理学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把脉问诊,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为我校心理学研究生核心课程的开设与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有益借鉴。

7(用原图替换).JPG

研讨会于28日上午在我校理科楼报告厅落下帷幕。副校长余本海代表学校作大会总结。他说,本次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必将对我校心理学专业建设与发展起到极大推动作用,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也将进一步推动我校建设与发展。李红教授致闭幕词。他对我校为本次会议的积极筹备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第六届情绪与健康心理学学术研讨会发出了邀请。

8.jpg

中国心理学会情绪与健康心理学专业委员会成立于2017年1月,致力于为心理学、医学、神经科学、计算机科学等领域的工作者提供学术交流平台,加强情绪与健康心理学的研究,提高中国在情绪与健康心理学领域的国际影响力。

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