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王文鹏莅临教育科学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1-02-03 10:07:54 来源: 作者: 阅读:

 2月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文鹏莅临教育科学学院调研指导工作,深入了解教育科学学院的发展情况。校党委副书记王文臣、副校长余本海陪同调研,校党委办公室负责人、教科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辉作了汇报,全面介绍了教科院现任领导班子情况、师资队伍现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党建工作等综合情况。重点反思了学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不足,比如班子不健全、学科带头人缺乏、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困难、科研后劲不足、目前师资教学压力大、学科发展不平衡等,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十四五期间的努力方向。

    王文鹏对教科院的发展建设成绩作了充分肯定,认为教科院在十三五时期成绩很大,教育学和心理学专业实力不断增强,在学校的建设中发挥了支撑作用;发展中的问题找的准、针对性强,虽然困难不少,但在十四五规划中认真梳理、弥补短板,找准对策,上下齐心,问题都会解决的;重点要加强学科建设,突出学科建设的特点和优势,强化内涵建设,增强核心竞争力,打造一流学科,培养一流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