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李辉书记为我院学生上党课

时间:2021-05-13 16:54:54 来源: 作者: 阅读:

5月11日下午,我院党委书记李辉在理科楼报告厅作“红船精神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的专题党课,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了此次党课。

李辉解读了“红船精神”的三方面的内涵: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他强调,在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坚持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理论成果对中国革命进程及新中国建设发展的重大意义,指出四个自信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前进的内在动力,其中文化自信更是中华民族的血脉根本,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力量。中国共产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依靠人民,全体党员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

李辉书记结合学校发展和党员个人成长,生动地讲解了“红船精神”的当代价值,号召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从党史中汲取丰富的精神营养,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把个人理想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相结合,在为人民服务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编辑:王晨 张智锦 审核:张纪娥 刘俊锴 摄影:王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