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21-10-08 11:49:18 来源:教科院新闻部 作者:马玉娇 阅读:

10月6日,教育科学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理科楼报告厅举行。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房加帅,院长何安明,党委副书记董银银,副院长郭勇、孙天义,教师代表,辅导员班主任,老生代表、校友代表以及全体2021级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董银银主持。

会前,大家共同观看了校史校情宣传片。随后,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

院长何安明致欢迎词,对2021级全体新生表示衷心祝贺与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学院总体情况,并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学业为本,自强自立;二是包容开放,超越自我;三是志存高远,追求卓越;四是持之以恒,善思力行。强调要刻苦学习知识,锻炼强健体魄,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用青春之热血书写无悔之青春。

教师代表魏华从心理学角度建议同学们要学会面对压力,培养成长性思维,同时要发现并保持自己的爱好。2001级校友代表李贵忠与同学们交流“大学的正确打开方式”,指出要做一名有远大目标的追梦人、脚踏实地的实心人、惜时如金的筑梦人、善于学习的有心人。2018级学前教育一班刘雨婧分享了自身经历,展示出积极奋进的教科学子形象,树立良好的榜样力量。2021级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李中昌表示,要持续学习,深入思考,聚焦课题,使学业更进一步。2021级心理学二班杨梦瑶号召同学们要严守校规校纪,做好人生规划,坚定理想信念,拥抱机遇,迎接挑战,书写青春新篇章。

党委书记房加帅最后铿锵有力地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建议: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热爱伟大祖国;二要立大志,矢志艰苦奋斗;三要积极调整状态,快速融入大学生活;四要勤学苦学,练就过硬本领。对于学习,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专业思想,珍惜宝贵课堂,学会自主学习。希望同学们始终持有好奇心和怀疑精神,更希望同学们能够勤于学习,敏于求知,既要专攻博学,又要关心国家和人民,勇于承担责任。

编辑:马玉娇 审核:田园 摄影:侯颖 郭诗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