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召开2020年大学生征兵宣传动员大会

时间:2020-05-31 15:25:24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加强大学生征兵政策宣传,做好2020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5月31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2020年大学生征兵宣传动员大会,院党委副书记李贵杰、武装干事牛洁楠、退伍大学生代表、现役大学生代表及有志愿参军的同学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牛洁楠主持。

会上,牛洁楠老师向同学们解读了《信阳师范学院大学生参军入伍政策》,详细介绍了高校大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条件、报名方式及所享受的优惠政策。

随后,现役大学生代表2018级心理学班白克木耳扎•角热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入伍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入伍条件、入伍方式、入伍流程及军营生活。他讲到,在部队中,自己得到了锻炼成长,更加深切感受到使命光荣,增强了体质、开拓了视野,变得更加成熟稳重。退伍大学生代表2015级应用心理学班胡卫红同学分享了她入伍后复学、申请提前毕业和考取硕士研究生的经历。她说,正是得益于国家和学校的优惠政策,使我提前一年完成学业并考取研究生,加上两年的军旅生活,让今年毕业的我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会后,他们还认真解答了同学们对于参军入伍的各种疑问。

最后,李贵杰书记做总结动员。他讲到,现代军队生活条件优良,参军入伍相关政策支持力度深厚,并鼓励当代大学生要坚定报效祖国的理想信念,积极参军入伍,把热血奉献给国家。

此次征兵宣传动员大会的召开,增强了同学们参军入伍的热情,强化了同学们的家国情怀及国防意识,使其明白当代大学生不仅要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更要将爱国之心化为强国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