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教育科学学院分党委受到省委组织部通报表扬

时间:2020-03-18 16:57:45 来源: 作者: 阅读:

3月16日,省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基层党组织进行第三批表扬的通报》,对32个基层党组织予以通报表扬。我校教育科学学院分党委受到表扬,是省委组织部三批通报表扬的100个基层党组织中全省唯一的高校教学学院分党委。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教育科学学院分党委充分发挥心理学、教育学专业优势,积极组织327名心理学专业师生第一时间加入由河南省心理学会、信阳市心理学会组织的“河南应对疫情心理援助志愿者团队”,作为中坚力量与其他高校志愿者一起面向全国提供心理援助服务。据不完全统计,目前累计接待心理援助1145人次。《人民日报》客户端以《战“疫”一线:这群师生用“心”奉献》为题进行了宣传报道。同时,受河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委托,教科院师生还编辑防疫志愿者心理指导手册,手册被《共青团河南》、《河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平台转载。

在打好“心理防疫战”的同时,教科院部分党员师生还自发成立了“信阳师范学院‘疫’线子女公益助学服务团”,面向抗疫一线人员家庭的子女,开展线上手拉手专项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期间共接待2170人,涉及1500个家庭,成功帮扶1231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