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教科院优秀校友冯攀博士回校交流

时间:2019-05-01 20:43:56 来源: 作者: 阅读:

     

430日,应教育科学学院邀请,西南大学心理学部冯攀博士来我校交流,在教育科学学院301会议室作了题为心理学学习漫谈的报告。本次报告会由心理系主任岳鹏飞副教授主持,教育科学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60余名聆听了讲座。

 

           0.jpg

 

冯攀博士从个人在师院的学习经历讲起,同时也分享了其考研历程以及如何走上科研道路。冯攀博士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认为成功需要具有勤奋、主动等素质。冯攀博士的报告给同学们在学习和科研上带来了很大的启发,给同学们指明了未来努力的方向。同学们也就本科期间如何学习、如何复习考研以及如何决定未来方向进行了提问,冯攀博士则给予耐心细致的回答。报告期间,王财玉老师和李贵杰副书记也就部分同学的问题给予了解答。

0 (1).jpg

 

0 (2).jpg

 

冯攀,博士,西南大学心理学部讲师,信阳师范学院优秀校友,2010年毕业于信阳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恐惧情绪加工的认知神经机制研究;睡眠剥夺影响恐惧情绪加工的认知神经机制研究;催产素影响恐惧情绪加工的认知神经机制研究;静息态fMRI研究。先后主持了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中国博士后科研项目、一项重庆市博士后科研项目、一项中央高校科研业务经费项目、一项博士启动基金。在NeuroImage, Social Cognitive and Affective Neuroscience, Scientific Reports, Brain Research和《中国科学》等高水平专业期刊发表论文9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