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刘华山教授来我校讲学

时间:2019-05-22 12:45:35 来源: 作者: 阅读:

            5月21日上午9点,应教育科学学院邀请,华中师范大学刘华山教授在教育科学学院301会议室作了题为“心流与幸福”的学术报告。该报告会由研究生处副处长何安明主持,教科院部分心理学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图片1.png

刘华山教授从“幸福为什么这么难得”的角度出发,阐述了人们的幸福感从何而来,进而引出了“心流体验式高水平的幸福”的理论观点刘华山教授详细讲解了心流体验的相关概念,分享了由此引发的对人生幸福的思考。报告引经据典,又融合生活实例,不仅活跃气氛,也给老师和同学们带来了很大的启发。

图片2.png

刘华山,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牵头导师,中科院心理所兼职博导,中国心理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著名心理学家,中国心理学会会士(该学会最高荣誉),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统计与测量分会常务理事,教育学权威核心期刊《教育研究与实验》杂志(CSSCI)副主编。国家级精品课程《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课程》和省级精品课程《教育心理学》的主持人中部六省心理学高峰论坛的发起人和历届大会名誉主席。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青少年心理健康制约因素及其对策的研究”、教育部项目、985教师教育创新平台项目等众多科研项目,在《心理学报》、《教育研究》、《心理科学》、《心理发展与教育》、《教育研究与实验》等专业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出版《学校心理辅导》、《咨询心理学》、《学校教育心理学》等专著、教材20余部。先后获得曾宪梓教育基金会高等师范院校教师奖、湖北省优秀教师、湖北省优秀研究生导师、华中师范大学“桂苑名师”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