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华南师范大学王建平教授来我院讲学

时间:2019-09-04 16:52:08 来源: 作者: 阅读:

9月3日上午8:30,应教育科学学院邀请,华南师范大学学报主编王建平教授在教科楼402会议室作了题为“如何提高论文的投稿命中率”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朱桂琴院长主持,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本科生及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1CCE3

王建平教授基于期刊编辑的视角,从编辑与作者判断一篇论文角度的差异性、文章是否符合学术规范、投稿是否具有针对性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影响投稿命中率的原因。同时,他提炼了文章构成的五个要件,引导大家撰写论文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一是文献综述要做到高屋建瓴、述评结合;二是问题发现要做到“不疑处有疑”;三是逻辑展开要做到收放自如;四是价值与意义的“含而不露”;五是选题要有创新,题目要让编辑和读者心动。王建平教授的讲座生动详尽,结合编辑工作列举了大量鲜活的例子,使老师和学生们受益匪浅、耳目一新。

19D17

讲座结束后,朱桂琴院长感谢王建平教授为教科院师生带来的学术盛宴,勉励教科院师生认真踏实投入科研,争取取得优秀的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