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深圳大学李鹏研究员来我院学术交流

时间:2019-09-28 10:00:00 来源: 作者: 阅读:

9月27日上午8:30, 应教育科学学院邀请,深圳大学心理与社会学院特聘研究员李鹏在教科楼402会议室与教科院师生进行学术交流。报告会由院长助理岳鹏飞主持,教育科学学院部分心理学教师、本科生及研究生参加了交流。

李鹏研究员首先介绍了其关于“社会责任感及社会行为的认知神经机制”的最新研究,尤其是其团队使用心理行为实验、脑电、功能磁共振成像、经颅直流电刺激(tDCS)等技术研究责任感如何影响捐赠和合作等社会行为、以及这些影响背后的认知及神经机制。

随后他回顾了自己申请基金项目的经历,介绍成功申报的经验。李鹏研究员建议老师们在选题时要准确把握、提炼所申报领域国内外已有的代表性成果,并在申请书里得以体现;要注重申请书实验设计的逻辑推演,实验方案的合理性以及规范使用关键技术术语。最后他还介绍了其团队以及深圳大学心理与社会学院在研究生培养中的一些做法,并与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他鼓励研究生们树立远大目标、热爱研究、增加自信、冲刺心理学领域内的高级别期刊杂志。本次交流给老师和同学们带来了很大的启发。

李鹏,深圳大学心理与社会学院特聘研究员、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曾任辽宁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三级特聘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审专家,NeuroImage, Social Cognitive and Affective Neuroscience, Biological Psychology, Psychophysiology等SCI和SSCI期刊,心理学报、心理科学等国内权威期刊审稿人;中国心理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秘书,情绪与健康专业委员会秘书。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深圳市“孔雀计划”高层次人才启动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1项等多个研究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