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人民教育出版社郭戈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时间:2021-06-23 15:47:28 来源: 作者: 阅读:

622日下午,应教育科学学院的邀请,人民教育出版社党委书记、副社长郭戈教授于301会议室开展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党委书记李辉主持,2019级、2020级教育学专业学生聆听了讲座。

郭戈教授围绕大学生该如何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大学生活问题出发,从学习、活动、研究三个方面展开详细论述。首先,他强调了大学期间的学习对于大学生群体的重要性,强调大学生应主动发现个人的学习兴趣并加以积极培养,积极鼓励大学生抓住大学期间有效率、有质量、有方法进行学习。其次,郭教授分析了大学生活中学习与活动的密切关系,鼓励大学生积极的进行活动锻炼。最后,郭教授着重强调了科研对于学习的重要性,他以自身经历出发,讲述大学生进行科研对于考研等相关事宜的必要性,与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论文写作的步骤和要求以及投稿的经验,鼓励我院学生参与科研与论文写作。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受益匪浅,赢得了学生的一致好评,充分调动了我院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对于我院的教育工作起到了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