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童心向党,初心向阳”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1-06-03 12:26:55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年4月9日——5月31日,教育科学学院组织开展“童心向党,初心向阳”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助力儿童健康成长,传承我党宝贵精神财富。

此次活动共举办七期,主要通过“我用绘本讲祖国”“我用手工恋祖国”“我用诗词颂祖国”“我用文艺赞祖国”“我用热情爱祖国”“我用画笔绘祖国”等形式开展,丰富的绘本讲解、感人的红色故事、有趣的亲子游戏,让儿童切身感受红色记忆,同时也增强亲子间的沟通交流。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带领儿童做手指操、唱红歌、简笔画、折纸、粘土等游戏,用鲜活生动的内容、喜闻乐见的形式、新颖丰富的载体,充分引导儿童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的家国情怀。让儿童通过做绘本表演、绘本讲演、诗歌朗诵等活动,重温红色历史,感受经典魅力,激发爱国热情,培养他们对党的敬仰之心,为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辉传统奠定良好基础。

此次活动的举办,极大地培养青年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与志愿服务精神,增强他们的社会实践能力,使他们在实践中学以致用、提升自我。同时,活动很好地引导孩子们在无形中感受党的光辉历史,激发他们的爱党热情,对培养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编辑:王晨 周媛媛 马玉娇 审核:牛洁楠 刘俊锴 摄影:褚梦莹 郭诗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