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公告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科学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1-15 19:48:36 来源: 作者: 阅读:

11月14日,教育科学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教科楼115教室开展了“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教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慧丽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李慧丽向党员们讲述了“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意义。接着,她从“入党初心是什么”、“党员使命担什么”、“对照先进差什么”、“立足本职做什么”四个问题,引导学生党员重温自己入党时的信念和追求,对照先进反思自身存在的典型问题,思考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如何改进提升。其中,杨新蕊同志谈及自己的入党初心。她渴望加入中国共产党,渴望接受党先进思想的洗礼,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王志豪同志就“立足本职做什么”进行发言,作为学生党员,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的同时,还要坚定初心,勇担使命,奋发作为,时时处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最后,李慧丽老师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她讲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党员,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并勉励全体党员担当时代责任,砥砺前行。

本次“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全体党员深刻领悟了中国共产党人初心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同时,也加深了党员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理解,为践行初心使命打牢思想基础,指明行动方向!

编辑:张志茹 审核:马慧宁 张纪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