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科学学院组织师生党员集中观影《我和我的祖国》

时间:2019-10-11 21:01:11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10日晚,教育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各支部党员及本期发展对象共200余人集中观看爱国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19940

影片《我和我的祖国》由“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 你好”、“白昼流星”、“护航”七个单元构成。以七组“小人物”的故事,重现了新中国成立至今披荆斩棘,风雨兼程,不断迈向繁荣富强的艰辛历程。观影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们手持国旗,跟着剧情回溯普通群众与祖国同呼吸共成长的历程,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普通人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随着剧情的起伏和推进,大家被片中人物和故事所传达的中国精神所感动、泪目,并为祖国的日益强大而感到自豪。

B994

学生第一党支部成员郑妞妞深有感触,“共和国风雨兼程七十载,换来了如今的盛世美好,靠的是无数革命前辈、英雄模范的砥砺开拓,更离不开无数平凡人民的不懈努力。例如影片中为国旗准时升起认真实验的工程师,为秘密研究原子弹三年不和心爱女子联系的工作人员,为国旗精准升起而刻苦训练的军人…我们不能忘记祖国成长的艰难,更应明确自身肩上的重任。”本期发展对象杨慧莹也表示,“前夜里的万无一失,相遇里的默默无闻,夺冠里的振奋人心,回归里的分秒必争,北京你好里的全民奥运,白昼流星里的点滴感动,护航里的一生热爱,7个故事,有哭有笑,每一个历史瞬间都值得铭记!看到亲爱的祖国日渐繁荣昌盛,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愿与祖国共同努力奋进!”

此次观影,是对我院师生党员的一次精神洗礼,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师生的爱国情怀,增强了广大党员的党性修养。大家纷纷表示,会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做好本职工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编辑:王晴 审核:张纪娥 摄影:张荣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