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2次学生工作会议

时间:2021-09-09 16:08:23 来源: 作者:牛洁楠 阅读:

9月8日,教育科学学院在教科楼402会议室召开2021—2022学年第2次学生工作会议,院党委副书记董银银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团委书记牛洁楠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学校有关文件精神,与会人员围绕学生开学报到、日常教育管理服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及奖助学金评定、党员组织发展、就业创业、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研讨相关负责老师对下一阶段的工作作出详细安排。

董银银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一是辅导员班主任工作责任重大。对于一所学校来讲,师生是主体、学生是前提。辅导员班主任作为教育管理服务学生的第一责任人,必须对一切学生负责、对学生一切负责,要充分认识到自己的责任,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二是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使命光荣。通过担任辅导员班主任,能够提高自身管理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能够建立深厚的师生情谊,能够产生巨大的成就感。三是辅导员班主任工作必须做实做细。要主动思考,投入充足的时间精力,用心用情做好工作;要有忧患意识,增强工作的预见性、敏锐性;要严守纪律规矩,坚持原则和程序,在评优评先、组织发展等工作中切实做到公平公正;要相互支持配合,发扬团队精神,齐心协力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全面发展做好教育服务工作。

此次会议的召开,使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对本学年的工作目标更明确,工作任务更清晰,为做好本年度学生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