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召开“浓情中秋 礼赞国庆”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时间:2021-09-21 21:47:40 来源: 作者: 阅读:

   9月21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浓情中秋 礼赞国庆”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于教科院402会议室召开,学生处副处长苏和、教科院党委副书记董银银、新疆内派教师丁雪玲、辅导员牛洁楠、田园及教科院已到校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座谈会由牛洁楠主持。

   会上,学生处副处长苏和介绍了国家对少数民族的优惠政策,强调了学校对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的重视,鼓励同学们加强民族团结精神,做讲团结、顾大局、守规矩的好青年,学习上积极向上,生活中团结互助,坚定信念理想,用实际行动回报母校和老师。新疆内派教师丁雪玲对少数民族学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积极的奋斗姿态表示赞赏,希望同学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刻苦学习,全面发展,认真遵守校规校纪,特别是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共同维护校园安全。

教科院党委副书记董银银首先对少数民族学生回归校园表示欢迎,向老师和同学们致以节日的问候,随后对同学们提出新学期的三点希望:一是努力抓好学习,增强自主学习能力,全面学好专业知识,不断提升专业技能,为人生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二是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努力提升综合素质,在积累经验的同时,培养兴趣爱好,增长知识技能,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三是尽快转变思想,调整状态,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开启新的新学期,在学习生活、服务社会、遵规守纪等各个方面,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为其他同学做出表率,在自身获得全面进步的同时,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此次座谈会,为少数民族学生搭建沟通交流的良好平台,提供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学习机会,同时增进了我院教师与少数民族同学之间深层次、多渠道的沟通和交流,指引和激励着少数民族学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促进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