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召开2022届报考指导会

时间:2021-09-30 21:56:47 来源: 作者: 阅读:

929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2022届考研报考指导会于教科楼203教室召开,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孙天义、辅导员牛洁楠以及2018级全体学生参与此次会议,会议由牛洁楠主持。

孙天义首先对毕业生就业形势进行分析,他表示,在竞争愈发激烈的今天,毕业生就业面临异常艰难的形势;受疫情影响,我国行业数量有所下降,就业门槛不断上升,希望同学们能够认清局势,结合自身情况慎重考虑择校问题。随后,孙天义结合各专业学生报考情况作出建议,从院校选择、专业方向讲解学生所学专业的招生及就业情况,就考研优势和未来发展为学生客观分析当前研究生发展状况,结合就业困难的形势强调,继续深造、提高自身的学科专业性是更好的选择。其次,他指出,报考不能盲目跟风,应结合自身英语四六级成绩、专业课成绩来衡量自己在班级中的位置,以此来自我定位,谨慎报考。最后他强调,考研需要强大的毅力、夯实的专业基础以及丰富的知识储备,要以最饱满的状态去为考研做好充分的准备,提醒同学们理性面对考研的巨大压力,按部就班、有合理规划地进行复习。

此次指导会使同学们明确了考研现状,理清了报考思路,在一定程度上为准备考研的同学们指明了报考方向,在帮助他们正确选择报考的同时也增强了他们的考研信心,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研这一挑战。

编辑:马玉娇  审核:牛洁楠  摄影:郭诗音